Saturday, April 09, 2011

青鳥

我相信,人出生時身邊是跟著一隻青鳥的。
只是你看不到它,但他總在那。
就像哈利波特擁有白貓頭鷹一樣(something like that)。

雖然這麼相信,但我的青鳥似乎很調皮,因為我一直在追尋它,但它總躲在我看不到的地方,只聽的到它說:「你可以再靠近一點!(有點故意)」但我就沒有方向,要怎麼找到那隻死青鳥啊?!

人生旅途走了1/3,是很尷尬的時期,進也不是,退也不是。
萬一不小心跌落山崖怎麼辦?
萬一現在走的這條路就是通往青鳥的路怎麼辦?
萬一我現在繼續走到最後青鳥不在那還是得繞回來怎麼辦?
越老顧忌就越多,販夫走卒反而可以坦蕩的走。我們是不是都在30關卡開始擔心這擔心那?然後死命朝著那隻青鳥追呢?

「追不追青鳥呢?」我還在思考這個問題。
不過更重要的問題是,「我的青鳥應該是什麼樣子的呢?」。

哈利波特真幸運不需要回答這個問題,
但人生不是在演哈利波特,我很需要找出答案(急切)。

我要的青鳥a:
在家相夫教子,有時要為柴米油鹽憂慮一下,可能有一天會被小三劈也說不定。
我要的青鳥b:
努力不懈的上班洽公,在辦公室搞搞曖昧,對年底的分紅獎金持續的希望落空。
我要的青鳥c:
終日把酒高歌,主管的話左耳進右耳出,對自己在做什麼毫不在意,得過且過。
我要的青鳥d:
離開所愛,遠走他鄉,一連串的意外情節高低起伏,夜深人靜時可能會覺得冷。
我要的青鳥e:
開店當奸商,投資買股票,你噱人人噱你,好揚名利萬、壞脫褲子滾蛋。

想問,以上哪一項不是麻痺人生的答案?

致 我的幸福青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