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6, 2007

給自己的勸進文

曾經覺得賺錢趁年輕,奔波被人凹也是命,
你以為文案真好幹,錢哪有這麼好賺。

曾經只為了3萬八月薪,放男友在家孤零零,
和某某咖啡廳瞎扯淡半天,卻遲遲等不到工作消息,
懷疑自己只是吃飯工具。

曾經以為自己可以,小copy遲早變大copy,
其實我大概是個屁,是沒有存在感的空氣。

曾經好想摘天上的星星,拼命的跳跳跳啊,
用盡氣力累個半死,卻發現自己根本沒有樓梯。

一種文字沒辦法取悅千萬人,
我會告訴自己他們不懂得。
我會告訴自己我的任務就是要讓他們懂得,
不管迎合、屈就、據理力爭。

有時心裡真的很悶,還要堆起甜美笑容,
讓你以為我很樂可以繼續撐。

是什麼讓我繼續撐,我快忘了。
是錢嗎………不要吧
是熱情………好吧,很正當的理由,還蠻假的
是看到有共鳴的文字?………大概吧還蠻容易被騙的小孩,覺得自己也可以
畢竟是這麼單純的喜歡一件東西,
為了爛人就要放棄我就是傻逼。

寫到這裡心情好多了,拋開不快付尾款的裝肖ㄟ客戶
從此和文字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
<The End>




1 comment:

楊毓錫 said...

妳好!
我也是個文案底的,至今仍在寫寫寫
寫作你喜歡嗎?還是只當作是個工作呢?
喜歡的話就像血液裡被置放的毒素,拿掉這毒素也就毀了
大衛奧格威到死之前,名片上還印著總裁及文案這兩個稱號
文案是行銷的靈魂,而妳我都正在主宰中....
當然,文案只是我工作面向之幾分之一
營運企畫、創意發想、攝影、採訪、還要上課
事情很多,但讓生命有更多東西
寫出來的文字也就讓對方無以挑剔,跟很久以前比
加油加油!
我的部落格:http://blog.xuite.net/tinyang/news
歡迎來打氣,這裡非關文案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