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6, 2006

After heartbreak

『把此時的自己牢牢的、一字一句的記下來。』

依稀記得第一次有這種感受是大三的夜裡,所有的思緒情緒似乎都是有顏色的。忙著捕捉會變換的顏色,而這些顏色一個人獨處時才會顯現的樣子都很調皮。

忙碌充斥了我的生活,現實趕走了那些顏色,我愛上了某個人,耗費不少精神在他身上,心裡總猜想著自己也許只是他沿途的風景,某個輕快的節奏讓他身心愉快。愛上是一種宿命,別無選擇,只能很努力的相信。

『跟好,跟好,緊緊跟好。你不會知道下一秒。』

對於下一秒,渴望的總像躲貓貓,你找不到。很多結局我們無法期待,但不要放棄希望,不要遺棄天真。當離開的時候,用孤獨的天氣紀錄濕冷的心情。再啟程的時刻,不要忽略等待後隱身的是傷痕。走在被稱為重新開始的旅程,你要放寬心,明白自己掙扎的只是當下的不捨。那些抓不住的顏色,它不是你的。

『生命是一連串的起承轉合,我不知從哪聽來的。』

不靈光的腦袋在一連串的跌倒與爬起也漸漸明白了箇中道理。有因就有果,有果可以追溯因,天底下似是而非的道理都是不成立的。有人說緣分很奇妙,但我認為什麼樣個性的人必會吸引什麼樣個性的人。要怨天對你不公平,先評估自己吧。你可以選擇哭或不哭,被愛或被傷害的那個人,不要後悔哭過了也切記生命還有另一個起承轉合。『冬天過了,春天還會遠嗎?』我一直覺得這句話很溫暖,一切還是有機會但不能心存僥倖。

或許我再也寫不出天真溫暖,
但我至少很努力的找尋我失落的筆還有那些永恆的顏色。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難怪我覺得妳最近變開心...原來是...ㄎ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