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4, 2006

填不滿的缺口

我的死期:2077年3月30日

作過death clock的預測,沒想到我會是這麼長壽的人。
我不禁想:一個高齡95歲的人,在她剩餘的71年,還要作多少努力?

從長壽的觀點看我的人生..
本來很抽象的擇偶條件馬上從有點帥、有點壞、有目標、有想法、有點錢、有塊地、有點硬、有點黏又不會太黏變成---->身強體壯、善體人意、可靠、有肩膀、有情趣+30%加權長壽等客觀條件。畢竟我還是希望自己是個晚年有人可以相依偎的好命女子。

當我知道我還有71年的餘生,我開始矛盾著,然後無助。

一整天的轟炸,我也不去想到底為了什麼。
我餓了自然去找東西吃,我累了趴下來休息一下,腦子不能動了我看看窗外(可惜我不抽煙),無聊了觀察別人,開心就笑,不開心哭。
我不去想到底為什麼,因為我覺得人有時必須這樣存在。
管人家說我礦物植物蛋白質,我不在乎直到今天。

進這家店時我是一個人,走出店外卻感覺跟著兩三個人,我不是卡陰,這裡不是靈異論壇不討論外太空。只是那天覺得很溫暖,我想起了我23歲時的勇敢。靜靜的待在這家店,店裡Love Psychedelico的歌聲,像遠方的熟悉旋律、喚醒我心中自由節拍。我告訴年輕老闆娘我很喜歡這個團,老闆娘像找到知音般抓著我講個不停。看到她的熱愛,我突然很希望自己也可以保有那份天真。因為喜愛一個人、事、物,而去努力的熱忱。

好像可以活的很久的我,好像不該再錯過太多,還有71年的我,還有好多事沒完成的我,好像已經完成不是我預期中成就的我,此時的我該悲哀該愉快?

人生的路有很多走法,當所有不確定的擺在眼前時,你不知道你該不該放掉今天以前的習慣伸手追求明天。當我走出店外,想著我的下半輩子,想著我為什麼笑為什麼哭,想著我的選擇。

不想再掩飾,我希望再回到23歲的那個Never never lan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