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8, 2008

寫一首歌

我應該來寫點東西了
開心的、壓抑的、浪漫的、什麼都好。
我知道這時候我的手不能停下來,也刻意避開任何音符。
只要讓手指的思緒自由的流瀉,不再拘泥美麗的句子、辭意。

別停下來,別讓朝九晚五的慣性軟蝕了心裡的聲音。
飛快的敲著鍵盤,能寫多少是多少,打出這個字時,我還感覺不到我想寫些什麼,但不寫的焦慮已經讓我莫名的生氣,我不能停下。

我很氣自己坐不住,打開word就想逃,腦袋瓜的想法就是抓不牢。
也很氣自己有了一份穩定後,就安逸做著不打緊的事情。

整理報表、修改專案、替主管做著無謂的傳聲筒、望著中華隊興嘆、看著政治大老A錢、擔心企鵝北極熊絕種、為了房貸忍氣吞聲、做SPA護膚去角質、當個漂亮的閑妻,但心裡很清楚的知道,這不是我要的生活,也不是我想唱的歌。

也許你我都有,這種做什麼都不對的情緒。這時候,就放手一搏先試試吧。
不用有什麼目的或一定要達成什麼目標,因為這才是你真正想要的。

我想要感受那行雲流水的片刻,不再躲在因為今晚又加班了或著還有衣服沒洗那些狗屁拉雜的藉口背後,和心裡的音符正面交鋒。然後,當那音符終止,手指自然的停了下來,望著車水馬龍,感受頓時被世界遺忘的只有文字懂你的時光,這才是我想要的浪漫人生;一首不偉大但有感觸的歌。

No comments: